喵仔

我不准!24



度过了中间的曲折,他们终于到了清河,说来也是巧,在魏无羡和蓝曦臣要经过训练场去大殿找聂怀桑时,刚好一位长老在他们面前红光乍起,隐隐有失控之势。


魏无羡看着围绕在那人身旁的黑雾,眼明手快的咬破自己的食指在空中画了一张符,动作行云流水,最后稳稳的把符打在那名长老身上。


全程蓝曦臣都没有出手干预,这是魏无羡的独门绝技,是专属他的发光时刻。


愣在旁边的聂氏弟子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,他们尚且没有方法可以解决走火入魔的问题,更别提制止一个差点陷入疯魔的长老。他们看着站在不远处的两人,绑着高马尾的白衣少年他们不认识,但他身旁那位面如冠玉,有着鹤骨松姿之人可不就是修真界的名人,泽芜君吗!


那能在泽芜君身边,且有着强大术法的能力,隐隐约约的,他们心中有了猜测,其中有人眼角不经意扫过白衣少年腰间配着的黑笛,顿时倒吸了一口气,不用猜了,答案显而易见,那位眉目带着青涩,脸也尚未完全长开的少年正是诡道术法的创始人,夷陵老祖魏无羡!


魏无羡笑嘻嘻的看着他们愣神打趣道「干嘛干嘛,看傻啦?有兴趣我之后可以教你们」说着还不忘的比着地上的长老,「但是你们这位长老再不治疗,就真的不行囉」


其他人才像是被这惊天大新闻中回神,慌慌张张地动起来,他们赶紧把长老搬去他的卧房,并去通知宗主。


其中不少人手上做着动作却悄咪咪的往这边瞧,蓝曦臣不觉得困扰,只觉得与有荣焉,大大方方地带着魏无羡从中经过。


到了大殿,聂怀桑已经坐在宗主位上等候多时了,见他们进来,迅速地起身,亲自把他们迎上坐,并施深深的一礼,语气珍重「我刚刚听说了,魏兄帮忙一个有走火入魔之势的长老,他是看我长大的长辈,对我而言非同小可,我聂怀桑不知如何报答」


魏无羡很不习惯这种礼节,伸手想扶起他「聂宗主快快请起,我们不管怎么说也有同修缘,顺手而已,无须如此」


聂怀桑苦笑着顺他意起身「魏兄,说真的叫我聂兄吧,于我而言,求学是我不多的美好回忆,相信对你也是」他语气诚恳「我们没有真的跨不去的坎,我也不会对你设防,我也可以向你保证我不会施计于你」


魏无羡少见的沉默,半晌后还是放弃挣扎般无奈地笑道「好吧聂兄,希望你说到做到」


看到魏无羡松口,聂怀桑露出一抹释然放松的笑,隐隐约约也有了几分年少时的模样「聂某出言,必是金言!」

魏无羡笑着搥他一下「你放屁吧你」


夕阳正好,微风正好,小草摆动的幅度正好,一切的一切都是这么的刚刚好,所有人笑着,没有打破此刻的平静。


他们聊着年少趣事,过程还吃了晚膳,不知是有意还无意,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避开了射日之争后。


聂怀桑看着时候不早,叫来了侍者,让他们带路把魏无羡他们带去各自的卧房。


到了凌晨,聂怀桑提着蜡烛,敲响了蓝曦臣的房门「我来了」


蓝曦臣打开门,他没有束发,三千发丝只有虚虚拢起,身上的精緻白色外衣也已经取下,他侧过身让聂怀桑进来「你也有心了,准备了这一齣戏」



评论(11)

热度(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